搜狐時尚專訪 2019/07/16

 張哲瀚自稱「瘋子」,拒絕固定套路,多變才是應有態度!


青春沒有固定套路,多變才是應有態度」。自從上海電影學院畢業以來,張哲瀚在古裝劇和現代劇之中塑造了不少角色。


飾演的角色從《怎麼會愛上你》中的豪門大少,《芸汐傳》中的秦王,《一見不傾心》的西餐廳老闆,張哲瀚一直在嘗試扮演不同風格的角色。無論是貼近生活的現代劇,還是時間跨度較大的歷史劇,這個有著大男孩外表的演員總能憑藉演技緊抓觀眾的眼球。


聊到即將在8月1日上映的新片《烈火英雄》,張哲瀚對自己飾演的消防員角色非常喜歡,感慨頗多。他透露自己飾演的角色在片中有一個很大的反轉,在演技上也有一定的塑造空間。更重要的是,能夠參演這樣一部戲他倍感榮幸。「在生活中我們不能去成為英雄,但我在電影中飾演的消防員鄭志,是一個偉大的英雄。演員這個職業很幸福的一點,就是能夠去演繹和訴說角色的故事。非常感謝這位英雄,他挽救了許多生命,同時深深地向消防員這一職業致敬。」張哲瀚講得真摯而動情。


作為演員,張哲瀚提到最多的就是飾演過程中所享有的榮譽感和幸福感。讓他印象深刻的一句話,可能就是母親曾叮嚀過的那句「做一個平凡而不平庸的人。」

LOOK 1


張哲瀚更像一個懷揣夢想的大男孩,平凡的生活就在眼前,他卻選擇作為演員,走進人生百態,在劇作中品嘗不一樣的人生滋味。這個大男孩很注重作品中對人物內心的塑造。因此,這個人們眼中荷爾蒙爆炸的大男孩其實也有著心思細膩的一面。




「雖然已經在演員行業有了十幾年的經驗,不過我覺得我的演藝道路才剛剛開始。」演員的職業沒有磨平他的性子,而是讓這個大男孩愈加的個性分明,愈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愈加肯定在自己的這場人生大戲中想擔任怎樣的角色。

Look 2


自稱「瘋子」的張哲瀚,有一種對工作拼命,對事業負責的態度,用瘋子這個詞來形容他,真的不足為過。「瘋」並熱愛著,對工作的熱愛,對愛好和最初夢想的執著,讓我們認識了現在的張哲瀚,一個正值青春又熱血的態度。



既大膽堅毅,又自然隨性,談笑中張哲瀚和我們聊起在法國拍戲生活和遊覽過的自然風光,能夠感受到這個大男孩的率性熱血與自然沉穩。

Look 3



他真的很享受拍戲的過程,就好像自己正在經歷另一種生活狀態,另一個別樣人生。所以在拍戲中,他更多的體驗到了生活的樂趣和人生百態。

Look 4


搜狐時尚:前一段時間你去到了法國,有什麼難忘的經歷嗎?

張哲瀚:整個在法國的經歷都很難忘。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國外拍戲,但這是在國外拍戲待的時間最長的一次。我在法國待了將近一個月。當時有一半時間是在拍戲,有一半時間是在騎行。所以感覺走遍了大半個法國。領略了法國的風土人情和獨特的景色,尤其是南法的。法國一線城市和二線城市差距很大,它分為城市和鄉村,我更喜歡鄉村的舒適和悠閒。

搜狐時尚:看你很喜歡運動,跑步、騎車等,平時都愛做什麼運動?

張哲瀚:各種運動都比較喜歡。最近因為腿在養傷,比較喜歡游泳,覺得游泳有益於傷勢的恢復。

搜狐時尚:最近為新歌《轉身》做了詞,作詞的過程感覺怎麼樣?從哪裡獲得創作靈感?

張哲瀚:其實當我有靈感的時候,就會隨時在備忘錄里記錄自己的一些想法。所以在創作《轉身》的時候,腦中這些零散的想法,已經形成了一個脈絡,出現了一個完整的構思。現在已經開始走上了創作這條路,就會希望自己以後可以創作出更多好歌。失眠的時候,也是我靈感最迸發的時候。還有在看電影和生活點滴中的細微感悟,這些都是我靈感的來源。

搜狐時尚:趙薇監製的新劇《誰都渴望遇見你》中你飾演了怎樣一個角色?

張哲瀚:我飾演了一個霸道總裁,實則是一個披著霸道總裁外殼的小孩。

搜狐時尚:古裝劇和現代劇你更喜歡哪一種?為什麼?分別吸引你的是什麼?

張哲瀚: 我比較喜歡現代劇。可能古代戲的創作空間和留給觀眾的想像空間會大一些,因為它背景是虛擬和架空的。古裝戲有一些是小說改編,劇中會出現一種不同於現實生活的世界觀和價值觀。

關於現代戲,我覺得現代戲相對難一點。因為在古裝戲的虛構的世界中,你去考慮它的合理性會相對容易一些。但是在現代戲中,不僅要把握好這個人物的性格,也要關注所塑造的這個人物的各方面,做到既要觀眾喜歡還要符合實際符合情理。在這樣的情況下想要演的出彩,需要很好的生活歷練,這是我覺得比較難的地方。

搜狐時尚:古裝劇有很多歷史人物,你怎麼演繹這種時間跨度很大的歷史角色?

張哲瀚: 還沒有飾演過真正的歷史性的人物,如果演的話一定是需要在拍戲前提前做好功課。去感受、模仿、研究這個歷史人物的經歷和性格,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搜狐時尚:8月1日要上映的《烈火英雄》,飾演消防員有哪些挑戰嗎?

張哲瀚:拍攝大爆炸戲的時間是非常長的,為了要還原現場,我們這些演員很多時候純靠吼。因為現場的煙和火都很大,都是真火真煙,所以很嗆。杜江哥在現場很多場戲,全是這樣演的。幾天下來,我們的嗓子全是啞的,吸了很多煙,這半年來嗓子都會有刺啦刺啦的聲音。但是回憶起拍戲那段日子,大家不會管那麼多的,真的都是全身心的投入。經歷了這些挑戰,所以我特別期待8月1號電影上映時能夠看到自己在大銀幕中的表現。

搜狐時尚:艱難的時候,什麼會是支撐你繼續前行的動力?

張哲瀚:其實我倒覺得艱難的時候,熬一熬就會過去了。我覺得,越是扛不住的時候,就越是將要勝利的時候。我爸爸有的時候會開導我,他說其實你已經很幸運很幸福了,有人也在跟你經歷著同樣的痛苦,卻沒有像你這麼的幸運。我有著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去演自己喜歡的角色,為什麼不能堅持住,去克服困難把角色演好呢?

搜狐時尚:最想挑戰什麼類型的角色?

張哲瀚:很多。雖然演藝生涯已經近十年了,但可能因為年輕,我參演的大多是偶像劇。相比從前我覺得現在才是我演藝生涯的開始,我會嘗試塑造不一樣的人物,挑戰不一樣的角色。

搜狐時尚:最希望和誰合作演戲?

張哲瀚: 很多比較厲害的老師,比如陳道明老師,葛優老師,范偉老師等等,和這些前輩合作會學到很多東西。

搜狐時尚:你的偶像是誰?他最吸引你的是什麼特質?

張哲瀚: 我有一個打籃球的偶像,不過他已經退役了。是NBA球星韋德。韋德吸引我的是他對工作和自己喜好的熱愛。同時,他也是一個有擔當的人,在逆境中可以頂起來而不是被逆境壓垮。他是一個可以承受住壓力,並在壓力中迸發更大潛質的人。

搜狐時尚:如果不做演員會從事什麼職業?

張哲瀚:小時候特別想當歌手。那時候還不流行偶像組合,但是有選秀歌手。記得當時的自己經常在電視機前模仿,特別想參加這樣的比賽。但遺憾的是那時候太小了,也沒有條件去參加,再之後就走上了演員這條道路。現在也在慢慢找回自己曾經的夢想,試試看自己有沒有可能完成兒時的夢。


《搜狐时尚》20190731 張哲瀚 专访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《洋气YOUNGCHIC》 2017/04/19

张哲瀚现身篮球世界杯现场 2019/09/15